close
無尾港位於蘇澳鎮.無尾港社區由南到北有大坑罟.過港仔.港口.嶺腳.
岳明新村及澳仔角組成.人口約三千五百人.
區內有岳明國小.學生大約一百多人.其實他沒有港口.

近幾年來環保意識抬頭.成立了水鳥生態保護區.
包括湖泊.海灘.河口及沼澤的複雜濕地生態系統.
孕育多樣化的生物相.也提供鳥類棲息的豐富生態.

不過早上來到生態園區.沒有看見一些鳥類.摳了電話叫小鳥起床.
電話裡傳來語音信箱.說你來的不是時候.候鳥還沒來.住鳥都外出覓食.我勒...

走回社區看到一口百年古井.井口超大.沒見過這麼大的水井.

問過當地耆老.他們說一般的水井口徑都不大.用垂掛是取水.
這裡的水井不用垂掛.而是挑水方式取水.手瓢取水.
供應社區裡民眾用水.水井裡養有小魚.為何有養魚.大家知道嗎.我想的答案在最後.

現在社區有成立工作室.假日有專人解說生態環境.和鳥類種類.

傳統的石板屋.可見他的屋齡甚久.我以為只有原住民有石板屋.





生態解說室.來無尾港應該先來生態解說室.了解當地環境後.
進入社區會比較容易了解社區情況.路況.鳥況

隨後我們來到往日熱鬧喧嘩的冬山河公園.往日的盛況.已不復見.冷冷清清

只有從傳統藝術中心開來的小船.想像當年冬山河童玩節盛況.....何日再現.
整隊好久.三隻鵝.鴨.總算排好隊伍讓我拍照.可愛喔.
井水裏養魚.應該是防止水裏被下毒.或變質.當水中魚類死亡.表示水質變化.不能飲用..
不知道我的說法是否正確.請網友指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