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當兵以來至今.台北已經變成我的第一個故鄉.
住在台北的日子.遠比斗六都久了.
這天我又回到故鄉斗六.很少有機會自己一個人回來那麼多天.
把握時間再看看以前記憶中的家鄉.
一切都變了.河水不再清澈.魚蝦不見了.也看不見牧牛的小孩.
田埂間不見往日兒童的嘻鬧.不見稻田間的蛙鳴.鳥叫.
一切都回不來了.難道這就是經濟起飛後.一定會有的現象嗎.



住在都市太久了.都忘記鄰居間的名字了.
離開的時候.小孩們都還很小的.如今都生兒育女了.
甚至一些都沒有看過的小孩.也都長大成人了.
時間過的真快.離家都快30年了.難怪小孩都叫不出名字.
以往的鄉間小路都變了.不是建了高樓.就是空屋一個.
或許跟我一樣.遠離故鄉了.不再回來了.我ㄋ.
幾年後我或許也跟他們一樣不會再回來了.


這次回老家.是因為家裡的印傭.三年已經滿期.必須回去印尼過卡.
雖然是短短的15天.可是忙壞了我家兄弟姊妹.
父母的年事都已經很老.印傭不再的日子.放心不下.
所以五個兄弟姊妹.輪流回老家'當看護.跟陪陪兩老.
或許每個兄弟姊妹都各有不同.因此父母的評價也就不同.
不過能回來幫忙就很可貴的.畢竟手指的長度每根都不會一樣長的.
回來才知道看護的工作.真的很辛苦.電視常常報導外傭被雇主欺負.
卻不知道其中的辛酸.還好我們都能體諒外傭的辛勞.
所以當他約滿三年.他還會想再來幫忙我們.照顧父母.
老人家的健康很重要.三年來因為父母的身體.讓我們兄弟疲於奔命.
也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讓兄弟姊妹間.產生了很多的嫌隙.
不過只要父母親的身體不再變化.穩定下來.一切都會化為雲煙.
哪天換我們變老.不知道會不會一樣發生.
老媽常常說.等你們老了就知道.一樣會撈叨.碎碎念.
以前的都記的.最近的老忘記.真的.以後我們也會嗎.
真的.真的.老了就會這樣嗎.希望我們慢慢學習.
不要老了都一樣.健康很重要.希望大家都能有健康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