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剛過.楓葉飄落.早在1.2.個月前就想去武陵賞楓.
加上網友<可樂>已經預訂好賓館住宿.可是我一直訂不到.
加上台北雨下個不停.讓我有點畏懼.怕我又帶賽.帶雨去武陵.
氣象報告說這一周.台北還是下雨.不過中部天氣晴朗.
當下決定再試看看有無房間.最後再武陵富野飯店找到住宿.終於成行.





自從雪隧通車後.都還沒有到過武陵.算算超過10幾年沒有來了.
也許已經有很多朋友發覺.我都10幾年沒有到很多地方.
因為這10年小孩成長.功課多除外.他們都不太跟父母同遊了.
再次從台北出發.經雪隧到武陵農場.很快不塞車.不停下腳步.



我們2小時40分鐘.抵達武陵農場.一進入迎賓橋.一株楓迎接我們.
驚訝之於.心想我們來對時候了.沒想到也是最後驚喜.
倒是河裡的兩隻大櫻花鉤吻鮭.讓我們更驚訝.應該超過30公分的大魚

武陵的楓葉似乎好像已經盛開過了.只剩下賓館後方少數楓紅





這是落羽松.也是會變色的.



.
不過一連兩天都看到遊客摘取楓葉.如果每個都摘一片.那早就偷光了.







非假日的武陵很悠閒.沒有太多的行人.不會吵雜.坐在樹下喝杯咖啡.



森林咖啡屋.位於露營區旁.兩旁的松木.直上雲間.接受太陽的導航.


露營區裡有好多頂帳棚.聽說今天是滿帳的.沒想到那麼多喜歡露營的人.





以前也跟小孩露營過.家中還有2頂帳棚.下回也可以試看看.





桃山瀑布位於武陵農場最後方的小逕旁進入.全程來回需要4小時.
由於時間不夠.我們只走了一小段.兩旁樹木高聳入雲.走起來還算輕鬆.


這不知道是哪一種菇類.有一堆攝影愛好者.拍不到楓葉.猛拍這朶菇.
也許又要勞駕小雅了.









遊客中心對面兩大片枯木林.可別以為都沒有什麼.這些都是櫻花林.
過年後開花的櫻花.絕對值得你來賞櫻的.不過花期可要留意喔.




這次來武陵賞楓.雖然楓葉已落.不過這裡的滿山翠綠.清新空氣.
加上跟無名的達人<可樂>見了一面.相談甚歡.希望下回有機會能同遊.


這是我第2次跟網友見面.你ㄋ.願意跟我認識嗎.我很樂意的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