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宜蘭走走.今天要去中山休閒園區走走.
來到仁山植物園.或許太早.還是暑假剛過.遊客不多.
.
剛進門口.看見三隻小狗.花色大概一樣.應該是三兄弟.



第三隻還少了一條腿.不知道是天生還是意外.一樣是狗.命運差很多.
他們一路從入口跟了我走.有時候會超過我.會停下來等我.跟他說話.又好像聽懂.太太在一旁猛笑.
原本想回程時.在入口處買點東西.犒賞他們.才說完.變心了.跟著另一群年輕人走了.
今天天氣超熱.走了一下子.滿身是汗.難道我老了?
走著走著都沒看見什麼.難怪我家老大暑假來.說..走到耶摳雞.不吹火.真累.

不是我太太變高.是路燈變矮.整條路的路燈.都是這樣的很可愛.還是往回走.

回頭時.看到遠方建築.他是最近流行慢食餐廳.火水私仿.他高高在上.費用也高高在上.而且禁止參觀.
走進市區.找尋羅東肉羹番.靠近羅東夜市.還很好找的.不管羹.或加麵.米粉.都35元.單價不高

嚐過味道後覺得跟網路流傳有點過頭了.我覺得普通.雞捲也粉粉的.不太有魚漿.
最不舒服的是服務生的大拇指.都放進碗裡.不太舒服.整碗肉羹都是醬油高湯.
他的肉羹結實.有彈性.大概有5.或6片肉羹.口感還不錯.羹湯裡沒有其他材料.

上面這一碗就是林場肉羹.因為剛剛吃完肉羹番有點飽.所以這裡指吃羹.
所以他的材料會比較多.服務生的手指沒放進碗裡.他的肉質比較嫩.
不像肉羹番結實有口感.各取所好.湯底一樣醬油高湯沒其他的料.
吃完兩家肉羹.我個人覺得網路上的讚美過頭了.沒有想像中好吃.
路過嚐鮮一下.但別抱太高希望.林場肉羹
對面.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逛逛.

生態竹屋.八角形建築.園區早期竹林遍佈.運用竹子建築成屋.推廣竹製產品.現為展示中心.




生態水池.是野鳥.青蛙.魚類.候鳥.多樣水生植物.遠方還有荷花.如果早來.應該荷花盛開.


貯水池為園區堆放從太平山伐木放置所.現今一旁放置一些漂流木.

五分車.他的鐵軌寬度是國際標準一半.所以稱為五分車.大概用於運糖.木材所稱呼的鐵路.


車廂內目前放置原木座椅.很有感覺. 旁還有咖啡屋.清風陣陣吹來.暑氣全消.




一旁的文藝園區.規劃為藝術家工作室和活動區域.



看到一棵不知名的樹木.長著奇怪的果實.希望有網友能夠告訴我.

最後來到竹林車站.是太平山林場轉運中心.也是往太平山鐵路起點.
提供木材轉運.客貨運需要..目前規劃宜蘭生態旅遊之資訊提供處.
羅東林業文化中心.佔地寬廣.樹木林立.空間寬廣.適合全家旅遊半日行程.
下次有機會經過.你一定要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