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這句話這些年來一直在我心中納悶.自從結婚.生子.為人父後.深深烙印心中
常常聽父母說.哪家小孩很孝順.聽話.不忤逆父母.難道這就是孝順嗎
聽在我心中.難道我不孝順嗎.是的.我並不孝順.不聽父母的話.
自小很少讓父母操心過.也養成自我管理.退伍後雖然留在台北.
身楚於花花世界中.並未學習到一些壞習慣.還一直保持著鄉下小孩純真
孝順是基本.但往往事實跟現實有點差距.老人家只要愚孝.
孝.順.應該分開.不是順父母意.就達到孝順的定義.現今社會跟從前不一樣
如果父母的態度是不對的.是不是也要順從呢.或者順從是讓父母更操心呢
我常常舉例.人生3階段.<求學.打拼.退休>.父母如果到了年紀不退休.
身為小孩的有孝順嗎.難道終其一生都在拼命.含怡弄孫不是幸福嗎
或者父母不願收手.終其一生都為小孩努力著.不願讓小孩接棒.難道這就是幸福嗎
父母心中小孩永遠長不大.這對小孩是幸.或者不幸.為人子都該聽話嗎.難道父母都不會錯嗎.
我常常說父母對小孩的教養不一定都對.但出發點一定是認為自己是對的.
但有時候小孩也該爲父母想想.方法是不是錯了.該不該順父母意呢
如果順了父母意.但也造就父母辛勞.那我寧願不順父母意思.因為它太辛苦了.該享享福了
幾年來我一直貫徹我自己的想法.不讓父母擔心太多事情.只要2老安享晚年.
就算他們反對我也不會順從他們的.因為他們該享享福了.不要太操心.
就像當初他們都為孩子好.現在我也是為了他們好.一樣的道理.
孝是孝...順是順..那是不一樣的.不是孝順就是好孩子.
為人父母的也該放手.讓小孩成長.永遠在父母大傘下成長.當大傘破了.垮了
小孩是沒能力對抗大太陽的.適當的放開.才能讓小樹長高長大.當傘沒了
它才能抵抗外面的大風大浪.記住.白髮送黑髮是痛苦的.總有一天父母會年老
你希望他不知所措嗎.放開吧.讓你的小孩成長.是你最大的幸福
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我媽媽快樂.
不孝順的小孩.但我有孝喔.順呢看情形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